台军方负责人:解放军对台湾部署东风16导弹

2017年03月20日 11:1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评社3月20日报道,“国防部长”冯世宽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报告中指出,大陆对台湾军事恫吓渐增,大陆火箭军部署可对台湾本岛遂行精准打击的东风16型弹道飞弹,强化武器装备现代化与提升军事硬实力。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邀请“国防部”、“国安局”、“外交部”等相关单位报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之东亚区域情势变化与因应”。

  冯世宽报告也提到,大陆仍持续进行南沙永署礁、美济礁、渚碧礁机场及港埠等军事建设,未来各岛礁将可提供20至26架战机机动驻防、万吨级作战舰船靠泊码头及部署防空与攻船飞弹部队,潜在冲突因子仍持续酝酿。

  冯世宽报告表示,大陆对台湾军事恫吓渐增,回顾2016年迄今,大陆持续推动军事改革,精实部队编制及提升联合作战效能,海、空军部队近年来持续接装主、辅作战舰艇及自制歼10、11、15与引进俄制苏35、展开先进之歼20战机换装作业。火箭军部署可对台湾本岛遂行精准打击之东风16型弹道飞弹,强化武器装备现代化与提升军事硬实力。

  冯世宽说,中国大陆海、空军航经台湾周边海空赴西太平洋执行远海飞行训练及对抗操演共6次,辽宁号航空母舰也首次绕经台湾东部外海执行跨岛链长航训练,且大陆退役将领频密渲染台海军事风险,判断大陆将加大军事恫吓力度,累积台湾内部不满的舆论压力,迫台湾在两岸关系发展依其规划而行。

  至于如何应对,冯世宽表示,将提升预警作为,强化应变制变,建构可恃战力,展现防卫决心,持续发挥台湾“和平沟通者”角色,积极拓展区域合作关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