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欲将中国限韩令与萨德挂钩 中方直接回击一句话

2017年03月20日 07: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中央日报》19日报道称,在德国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期间,韩中财长的会面因为中方拒绝无果而终,此前韩方希望通过这样的会面寻找解决“萨德”争端的对策。

  韩国企划财政部当天对外界表示,韩国经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官柳一镐原本计划在与中国财政部长肖捷的会面中,强调韩中经贸合作的重要性,但被中方告知“因为日程问题”不能安排。韩联社评论说,这是对韩国以外交方式解决“萨德”争端的打击。

  韩国《朝鲜日报》19日称,柳一镐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期间确认,韩国无法从政府层面对中国的“反萨德”措施提出公开抗议。他说,虽然各种传闻四起,但至今没有中国政府下达“限韩令”的确切证据。无论是旅游禁令还是乐天超市关门,各有各的原因,现在韩国政府“连公开表示遗憾也很困难”。

  韩联社19日援引韩国贸易协会的数据称,本月8日成立的对华贸易受害投诉中心10天内共接到60家企业的67起投诉,称因中方采取“反制措施”而遭受经济损失。该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正密切关注企业受损情况,向企业提供上门咨询服务,并通过相关机构支援项目,最大程度减少企业损失。

  针对韩国国内要求对中国采取经济报复措施的呼声,柳一镐18日说,只要韩方一提出关于中方“反制萨德”问题,中方就一句“我们与‘反制萨德’没关系”顶回来,如果抓不到确实把柄,韩国政府贸然提出抗议反而会起相反效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