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专家马伟明少将解读全能舰:颠覆未来海战模式

2017年03月18日 10: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海军少将马伟明院士

  3月15日,中船重工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对中心组学习的新要求,邀请中船重工科技委副主任、海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海军少将马伟明院士在党组中心组今年第三次扩大学习会上,作《以科技创新驱动催生新的海上作战模式》专题讲座。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邵开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杜刚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马伟明院士在讲座中详细分析了海上防空、反潜与对陆攻击装备的现状与局限,分析了未来海上作战面临的挑战,阐述了当前海上作战模式及革新的需求,立足于即时打击、攻防一体、经济可承性,阐述了全能舰对未来海上作战模式的颠覆性、革命性影响,提出了新的海上作战模式构想,对海军装备发展和加强技术创新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胡问鸣、邵开文,新型舰艇总设计师徐青及有关专家就有关问题热烈交流互动。

  孙波和与会同志表示,马伟明院士的讲座充分体现出科技创新对海洋装备和作战模式的颠覆性影响,让人耳目一新,心灵受到震撼。

  胡问鸣说,中船重工就是要努力适应新军事装备需求,以科技创新引领海洋装备发展;就是要瞄准前沿技术,加大投入力度,加速研制先进顶用装备,实现弯道超车,走在世界前列。

  集团公司高级顾问、科技委副主任委员陈民俊,国防科工局有关领导,集团公司总部主任以上人员、科技委全体成员、在京单位主要领导、成员单位有关专家等参加学习。(作者署名:中船重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