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山地打击军筹建第二支步兵师 称不是专为中国而设

2017年03月18日 14:5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媒称,消息人士透露,针对中国军队的大规模重组,印度军队正在为其北部边境的山地打击军筹建第二支步兵师。

  据《印度快报》网站3月17日报道,他们说,新的第72步兵师的组建工作将于数月内在伯坦果德展开。一名陆军高级官员说:“筹建第二支步兵师的预备工作已经开始。陆军被要求在2017-18财年完成这支山地打击部队的组建工作。组建工作将按照计划完成。能够全面开始执行任务尚需要更多时间。”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支将由1.5万名士兵组成的部队预计将在两三年内能够全面开始执行任务。

  这一山地打击部队的另一支步兵师——第59步兵师已组建完成,并将在今年开始执行任务。

  被命名为第17军团的山地打击部队是专为印度北部边境设置的,其总部设在巴纳格尔。2013年政府批准建立这支山地打击部队,建议兵力为8万名士兵,筹建时间为7年。但是,消息人士说,自从已经组建完毕的部队提出弹药和装备短缺的问题之后,资金发放开始减少。

  这名官员说:“出现短缺的主要是弹药,这部分总体来说主要通过求助于紧急财政拨款来解决。至于大炮、空防和航空资产,我们将把其作为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去获取。”

  消息人士说,军队关注人民解放军指挥控制体系的变化,并在探索应对办法。但军方官员坚称第17军团不是一支“专为对付中国而设的部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