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战斗群抵韩 扬言准备好“今夜就战”

2017年03月17日 11:20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美军10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如期抵达韩国。随后,朝鲜官方强硬表态,指责美军航母对朝鲜抵近侦察,并警告航母也是潜在打击对象。

  美军航母抵韩 参加美韩军演

  当地时间15日,“卡尔·文森”号缓缓驶入韩国釜山港。在靠港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美国海军表示,航母此次来韩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参加正在进行的美韩“鹞鹰”联合军演。

“卡尔·文森”号“卡尔·文森”号

  驻韩美国海军司令布拉德·库珀:“美韩之间的合作要确保,我们准备好“今夜就战”,准备好随时保卫韩国。这就是“卡尔·文森”号航母,及其率领的第一航母打击群来到这里的目的。我们要发出强大同盟的清晰信号,传达出保卫韩国不受入侵的坚定意志。”

  美航母已在亚太活动两个多月

  据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满载排水量达10万吨,长333米、宽77米,搭载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MH-60S“海鹰”直升机等74架飞机,载有5000多名兵力,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

  “卡尔·文森”号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在抵达韩国之前已经辗转多处——今年1月5日从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出发后,2月10日抵达关岛休整;2月14日再度启程后,于2月18日开始进入南海;3月10日,美军宣布,该航母打击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完成了在东海的联合演练;此后一路北上。兵临半岛。

  韩媒称朝鲜打造“航母杀手”

  针对“卡尔·文森”号参加美韩军演一事,朝鲜官方14日强硬回应,直指美航母抵近朝鲜领海领空活动,朝鲜中央电视台当天表示,美韩的“侵朝核战争”演习进入冲刺阶段,其动静“不同寻常”;同时明确警告,航母是朝鲜潜在的打击对象。

  而14日,韩媒曝出了一条朝鲜打造“航母杀手”的消息。韩国《中央日报》援引多名韩国情报机构人员的话说,朝鲜目前正在研制打击海上舰艇的弹道导弹。韩媒称,正常情况下,弹道导弹会按照基本固定的轨迹飞行,但反舰导弹需要打击的是移动目标,所以存在技术门槛。朝鲜2016年9月和本月初两次进行导弹齐射训练时,就可能对相关技术进行了测试。

  点击播放 GIF/527K

  《中央日报》还报道,韩美情报部门怀疑,朝鲜可能是从伊朗获得了相关技术————据悉,伊朗此前已经进行了反舰弹道导弹的试射。

  有韩国军事专家甚至表示,朝鲜拥有所谓“航母杀手”后,将有能力在发生冲突时使海上交通线路瘫痪,阻止美军从海上进行支援;因此需要加以应对。

  专家:韩媒“唯恐天下不乱”

  对此,央视特约评论员尹卓表示,韩媒在不了解实际情况的时候,大肆宣传没有实证的新闻,纯属炒作,“唯恐天下不乱”。甚至可能期望在朝鲜半岛发生对朝鲜不利的事情,比如美国在军事上对朝鲜实施打击等。韩国应该想清楚,若美朝发生军事冲突,韩国将首当其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