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航工业将在菲律宾投资 建航空研发中心

2017年03月17日 16:3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菲律宾投资局透露,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正考虑向菲律宾投资设立研发中心。

  中航工业公司大楼

  在最近发给菲律宾国营新闻社的声明中,菲律宾投资局执行主任鲁德发表示,中航工业负责全球投资的子公司中航国际公司正在考虑菲律宾的若干投资机会。

  这其中包括,他说,与菲律宾公司合作生产部分航空零部件,以及为菲律宾提供维护、修理和改装服务,以及相关训练业务。

  中航工业可能投资金额没有报道,但据称,该公司也只是中国诸多正准备在菲律宾扩大投资的公司之一。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由于中国目前C919、ARJ-21等商用客机业务主要由中航商飞承担,中航工业在国外开展业务可能与军事航空有关。菲律宾空军此前向韩国购买了一些AT-50“金鹰”多用途战斗机,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一直认为“金鹰”对于菲律宾空军主要承担的轰炸反政府武装等任务来说太贵了。

  中国目前拥有“山鹰”等一系列廉价战斗\教练机可供菲律宾空军选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