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加快部署萨德以防下届政府翻盘 朝威胁发动核打击

2017年03月17日 14:5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8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的星州高尔夫球场附近,抗议民众与警方对峙。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外媒称,据韩军16日消息,在即将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军方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韩美军方紧锣密鼓地推进“萨德”落地,被指意图赶在5月9日的总统选举前造成“萨德”入韩的既成事实,以免下届政府翻盘。

  据韩联社3月16日报道,韩军去年底选定的环评机构年初启动反导系统部署项目环评所需书面程序,乐天2月28日向韩国国防部供地后,现场环评随即开启。韩国防部计划在“萨德”部署前后、地基工程等每个阶段都进行环评。环评结果出炉后,可由此确定包括电磁辐射安全防护距离等在内的具体使用指南。当地不欢迎“萨德”的居民担心,“萨德”火控雷达发射的电磁波对人体、农作物等周围环境有害。

  即将装备“萨德”的驻韩美军已多次到高尔夫球场实地考察,并在初步规划施工用地。国防部透露,正在走施工商指定程序,暗示已着手开工事宜。韩美两国原计划循序渐进地部署“萨德”,但如今多线并行、马不停蹄,力争“萨德”尽快形成战斗力。“萨德”最早有望于下月投入实战应用。发射“萨德”拦截弹的导弹车已于6日晚空运至京畿道的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

  韩国军方辟谣称,所谓“萨德”雷达16日入韩的报道不属实。军方还澄清,由于朝鲜核导威胁愈演愈烈,因而尽早部署“萨德”,并无“政治考量”。

  据韩联社3月16日报道,据政府人士15日透露,“萨德”反导系统AN/TPY-2火控雷达即将抵达韩国。据悉,号称“萨德之眼”的AN/TPY-2雷达和发射架部分装备或于一两天内抵达位于京畿道的乌山空军基地,然后被运往庆尚北道。火控雷达下月投入试运行。余下的装备也将于月内陆续抵韩。

  另据朝中社3月16日报道,美国及其“走狗”对朝鲜的核恐吓活动逐步升级。

  朝中社称,除了“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外,美军、日本“自卫队”和韩国“傀儡军”从几天前公然另行进行“拦截朝鲜导弹训练”。这证明,敌人非要对朝鲜实施核先发制人打击的军事妄动已进入极其危险的阶段。

  朝中社称,美国及其“走狗”务必切记,它们越是不顾朝鲜再三警告、推行核战争挑衅活动,保持高度备战状态的“朝鲜核宝剑”就越会在任意时刻给予更加无情的惩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