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湾买不起F35战机 不要成为火药库

2017年03月17日 12: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海外网3月1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6日下午应邀到台湾淡江大学淡水校区演讲并接受提问,这是他遭台北地检署依泄密罪起诉后的首场公开演讲。对于“台湾有无可能对美采购F-35战机?”,马英九表示,实在太贵了,台湾买不起。

  对于“台湾有无可能对美采购F-35战机?”,马英九表示,美国大概不会卖F-35给台湾,而且实在太贵了,台湾也负担不起。他任内对于武器与军购是“当用不省、当省不用”。台湾不要成为火药库。

  在回答提问时,马英九主动走向学生座位,还不时开个小玩笑,反问女学生是否要他走远一点,全场笑声不断。

  马英九离去时,媒体询问他遭检方起诉心情有无受影响?马只微笑说谢谢,随即离去。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2月22日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军售或是与台湾搞军事合作,这一立场是众所周知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