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韩媒疯传的照片告诉你 中国人不高兴后果多严重

2017年03月17日 07:3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这张韩媒疯转的照片告诉你,中国人不高兴后果多严重!

  话说……

  算了不说了,看图吧还是↓

这是哪儿?这是哪儿?

  这是大韩民国旅游胜地济州的国际机场。

  韩国《韩民族日报》网站16日刊登了这张照片,图片说明如下:

  在中国正式开始“萨德报复”的3月15日上午,曾经挤满游客的济州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出境大厅失去了原有的活力,展现出一幅冷冷清清的样子。

  《韩民族日报》据说是韩国八大报纸之一,这家报纸16日刊登的报道标题是这样的:中国从15日起全面中断韩国团体观光旅行…… “萨德报复”的直接炸弹。

《韩民族日报》中文版报道截图《韩民族日报》中文版报道截图

  是心头如鹿撞?还是万匹神兽在心头呼啸而过?

  这篇报道称:

  根据中国当局的指示,中国旅行社全面中断出售韩国旅游产品,预计今后来韩国的游客将比现在减少地更加明显。

  15日,中国旅行社同时中断销售与韩国相关的商品。《韩民族日报》记者当天向北京多处旅行社打电话用中文询问韩国的旅游产品,但只得到了“根据国家旅游局相关指示,从今天起全部中断韩国相关商品,不知何时恢复”这样的答复。

  记者问“难道完全没有去韩国旅游的办法了吗?”,旅行社回答道“如果执意要去,只能自己预定机票和住宿,全中国都一样”。

  或许还怀着最后一丝希望,该报记者专门上了携程网,结果是这样的:

  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的网页上,如果将在售旅游产品目的地选择为“韩国”则没有显示结果。

  据悉,中国国内大型旅游公司最近通过业务调整,减少负责韩国事务的人员,将大部分人力重新调整到日本及东南亚方向。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最近若向中国旅行社询问韩国旅行事宜,大多会被反问为什么想去,然后劝说其前往其他目的地”,“听说更多地被劝说前往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冷清”的仁川机场——15日上午,仁川国际机场入境大厅,看不到中国游客和迎接他们的导游旗帜。来源:韩国《朝鲜日报》网站“冷清”的仁川机场——15日上午,仁川国际机场入境大厅,看不到中国游客和迎接他们的导游旗帜。来源:韩国《朝鲜日报》网站

  不只是机场。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6日也刊登了类似的图片:

这是一度中国游客人头攒动的济州街道—— 15日上午,济州市连洞“宝健街”空无一人。这是一度中国游客人头攒动的济州街道—— 15日上午,济州市连洞“宝健街”空无一人。

  2011年,因为中国宝健用品企业宝健集团员工1.1万人访问这里,这条街道被命名为“宝健街”,此后有很多中国游客来到这里,被称为“济州的小中国”。

  《朝鲜日报》在报道中称:

  15日,韩国全国旅游景点的“中国冲击”停摆。每年吸引着300万中国游客的济州岛,被危机感笼罩。首尔明洞的“旗帜部队”、釜山港的“游艇游客”们销声匿迹了。作为萨德报复措施,中国国家旅游局向中国国内的旅行社下指示要求“从3月15日禁止销售韩国游商品”后,其后果正式显现了出来。

  报道引述韩国某大型旅行社人士的话称:

  “截至本月11日,此前每天为90人的中国游客,12日起降至零。”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仁川机场入境处去年4月挤满外国游客(上图),今年3月15日异常冷清。图片:韩联社仁川机场入境处去年4月挤满外国游客(上图),今年3月15日异常冷清。图片:韩联社
2016年9月21日,中国游客络绎不绝的首尔中区免税店(上图),与3月13日下午的冷清现状形成了鲜明对比。图片:韩联社2016年9月21日,中国游客络绎不绝的首尔中区免税店(上图),与3月13日下午的冷清现状形成了鲜明对比。图片:韩联社

  中国的报复措施超乎预期,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15日下午召开“韩中通商民官协议会”,宣布向因中国的报复措施蒙受损失的企业紧急提供4000亿韩元的资金。

  中国人不高兴,韩国遭受的寒风有多凛冽?

  韩国媒体上有大量数字:

  韩国1.3982万家退税商店受到直接影响。釜山港湾公社表示,中国当局已采取相关措施,使中国邮轮从3月15日开始不再途径韩国,而是直接驶往日本。

  据韩国海洋水产部统计,近期中国邮轮在济州和釜山的停靠计划开始被批量取消。以3月14日为准,已有36万名中国人拒绝来韩。由于中国乘客的锐减,韩国国内航空公司飞往中国的航班数量减少了约有一个月的量。

  并没有完。

  据韩国《亚洲经济》15日报道,疑受“限韩令”影响,韩国影帝河正宇和中国顶级演员章子怡合拍电影《苍崖》的计划告吹。

  报道说,据韩国电影界15日消息,《苍崖》原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开机,但受外部影响,河正宇恐无法参演该部电影。早在开机之前,汇集了中韩两国大牌演员的《苍崖》便备受外界瞩目。河正宇也在接到中方邀约后,进行积极准备。

  然而,河正宇至今没有获得中国签证,因此无法赴华拍摄。尽管电影制作组为解决河正宇签证问题进行了多方沟通,但至今仍无进展。

  对此,河正宇所属经纪公司也向媒体透露:“(河正宇)无法获得赴华签证,因此不会参演《苍崖》。近期,河正宇将集中于韩国电影的拍摄。”

  正如韩国一些媒体所担忧的那样,3月15日可能只是一个新的噩梦的开始,因为就在16日,“萨德”核心装备进入了韩国。

  韩国KBS广播电台16日报道说,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部署于庆北星州的“萨德”系统的核心装备X波段雷达16日运抵乌山美国空军基地。X波段雷达最大扫描角为120°,探测距离800公里,是诱导拦截导弹的核心装备。部分X波段雷达和运作“萨德”的兵力已于16日上午抵达乌山基地。

  “萨德”对中国安全的危害已经不用多说。

  想吃中国的肉,又想砸中国的锅,中国不会答应。

  所以,思密达没什么可抱怨的,自作,当然得自受。或许,韩国受冲击的数十万计的旅游业者,可以找青瓦台讨一份新工作,比如排队擦拭“萨德”系统。

  美军航母战斗群抵韩 扬言准备好“今夜就战”

  3400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拒绝下邮轮 韩媒震惊

  韩媒称中国邮轮集体拒停韩港口 182次航班取消

  中国“315日”让韩企紧张 没有直接点名或有3个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