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战机打靶不通知靶场海域渔民 渔船险被砸中(图)

2017年03月15日 07:2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报道,台空军从昨天(13日)起一连五天在澎湖花屿附近的草屿石礁靶场进行战机炸射演训,但因只通报各相关机关后虚应了事,并未对附近渔民广播倡导或派船舰在演习区域警戒,造成部分渔船13日上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仍前往作业,险遭从天而降的水泥弹砸中。饱受惊吓的花屿颜姓渔民痛批军方“草菅人命!”


	澎湖花屿为台湾最西端,饱受空军炸射威胁。 
澎湖花屿为台湾最西端,饱受空军炸射威胁。

  据台媒报道,颜姓渔民说,13日早上八时许和儿子驾渔船出海,在草屿南塭外东边海域钓鱼。突然天空云层内传出战机呼啸而过声音,就见一颗巨大炸弹从天而降,直接砸中南塭上石头,迸出巨响和火花接着滚落入海。他们父子两人和附近作业的七美渔船见状后吓破胆,庆幸没爆炸。


	示意图 
示意图

  台空军马公基地勤务队队长李汉强上校强调,空军有依程序发布射击训练报告单给“海巡署”、“渔业署”、“民航局”和“航港局”等单位。因只是水泥练习弹不会爆炸,所以没派警戒船只。


	草屿附近的靶场上处处可见弹壳 
屿附近的靶场上处处可见弹壳

  据自由时报报道,澎湖草屿是台湾空军在台湾西部唯一实弹射击场,由于以往空军实施炸射训练,事前会通过村里办公室广播,并在草屿附近海域安排舰艇警戒,但这次却在无预警情况下实施演习。

  若炸弹爆炸直接命中人员或船只,都可能造成伤亡,剧情宛若雄三飞弹误射翻版,气得颜姓渔民痛批军方草菅人命,大骂“国防部长”冯世宽还总说“国军”一百分,其实是失误一百分。


	台“国防部长”冯世宽 
台“国防部长”冯世宽

  近年来,台军在演习中“乌龙事件”接连不断。去年,台军海军131舰队所属金江舰7月1日上午“误射”一枚雄三导弹落至澎湖外海,直接贯穿在该海域的高雄籍翔利升渔船,造成船长黄文忠不幸身亡。船长儿子黄明泉被爆炸声惊醒后,立刻打电话给家人求救。

  台军海军1日上午误射一枚雄三导弹落至澎湖外海,直接贯穿在该海域的高雄籍翔利升渔船,造成船长黄文忠不幸身亡,黄妻伤心痛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除此以外,以“汉光”军演为例,险些误伤台当局领导人的场面屡次上演。2014年,台湾“汉光30”演习可谓声势浩大,马英九也罕见地亲自登上“基德”级导弹驱逐舰“左营”号观摩。但岛内媒体披露,演习中一枚反潜火箭失控落入距离这艘旗舰不远的海面,“场面惊险”。

  2011年台军“汉光27号”演习中,一枚麻雀导弹就在马英九眼前直接掉入大海。空中战机所配备的空对空导弹,也全部脱靶,让马英九深感不满。

  而最“受伤”的当属陈水扁。2006年的“汉光22”演习中,台军发射的两枚反坦克导弹居然“迷路”,在陈水扁所在的观礼台前方仅100多米的海面爆炸,“让现场来宾惊骇莫名”。而“汉光19”演习中,台军一架“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突然发生失速,差点摔进当时陈水扁和台湾各路高官的参观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