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售孟加拉2艘潜艇二手服役 单价达1亿美元(图)

2017年03月14日 14:0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13日报道,孟加拉从中国购买的两艘035G级柴电潜艇已经正式服役,于12日由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在吉大港海军基地主持服役仪式。

  孟加拉国防部发布声明称,“这两艘潜艇的服役,对于孟加拉海军保卫新划定的海域和国家主权的能力有着显著的提升。”孟加拉国与周边印度,缅甸等国家长期有着海域划界方面的争端,2012年孟加拉与缅甸长达38年的海域划界争端解决。2014年孟加拉与印度的30年海域划界和主权争端解决。孟加拉国防部所称的新划定海域应当是指这一起最终由国际法庭解决的海域争端。

  这两艘自中国采购的潜艇也是孟加拉首次装备的潜艇。此前为中国海军356艇和357艇。2013年孟加拉与中国敲定购买。2016年11月14日于大连正式交付。合同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

  此前网络流传照片显示,这两艘向孟加拉国转让的潜艇经过了全面的维修,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改装
 这两艘潜艇加入孟海军后被分别命名为“Nobohatra”(S161)和“Joyhatra”(S162)。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