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方竟扬言:将防御圈扩大1千公里到中国大陆

2017年03月13日 17:3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台军雄二巡航导弹

  据岛内亲绿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近日指出,未来新战略方针,将现行“防卫固守,有效吓阻”改为“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台湾媒体报道,台军采取主动防御,不排除先发制人,将防御圈外扩至1千公里涵盖中国大陆。

  据台媒报道,台“国防部”指出,“重层吓阻,发挥联合战力”,是运用重层吓阻手段,达成防卫固守之目的,并以创新不对称作战思维,发挥联合战力,使敌陷入多重困境,吓阻其不致轻启战端。台“国防部”还称,“倘敌仍执意进犯,则依‘拒敌于彼岸、击敌于海上、毁敌于水际、歼敌于滩岸’之用兵理念”。

  据岛内知情人士指出,“重层吓阻”接近于“积极防御”,在敌军攻击前先发制人,欲做到敌军兵力接近台湾岛前就予以打击。消息还称,台湾自行研发的雄二E巡弋飞弹射程已突破1千公里,长程预警雷达侦搜范围可达3千公里。

  知情人士说,冯世宽所指“有些飞弹发展得不错”,便是指“雄二E巡弋”飞弹、“万剑”弹、“雄三”飞弹和“爱国者”飞弹等武器。

对此,岛内网友讽刺:“真是吹牛不打草稿”,还有网友表示“将防御圈外扩至1千公里太平洋上,是为了方便逃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