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基层军官严重不足 一个坦克营12个排长全缺编

2017年03月13日 16: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军近年基层军官严重缺员,军校与专业军官班招考,都不敷所需。(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程嘉文 摄)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近年人力状况频拉警报,台当局防务部门先前也承认,目前缺员最严重的是基层年轻军官。官员透露,台湾陆军兰阳指挥部战车营的3个战车连,共有12个战车排,最近曾发生根本没有少尉排长,必须以排附(资深士官担任的副排长)兼任的窘境。

  台湾陆军官校去年原本计划招330人,最后只有约170人就读。至于开放一般大学毕业青年报考的“专业军官班”,今年甚至取消语文、英文笔试,被外界讥讽“饥不择食”。

  官员透露,目前专业军官班招考,女生仍然竞争激烈,男生的报名人数,往往还及不上预计招募总数,几乎等于报名就上榜。

  近年干部也发现,许多资深志愿役士兵不愿升士官,因为担任士官就要管理部属,在近年社会氛围下,更容易被爆料投诉,动辄得咎,压力太大。

  相较之下,军官的管理责任压力比士官更重,又必须定期轮调各地,加上至少要升到少校才有机会领终身俸,否则不到20年就要强迫退伍,吸引力比士官更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