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战机到底正式服役了没有?其实这已不再重要

2017年03月11日 16:2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央电视台7套在节目中称,运-20、轰-6K、歼-20等一批高新武器装备进入人民空军序列!这随即被媒体解读为:以官方身份首次证实歼-20已经进入空军服役。

  中国隐身战斗机歼-20这一“国家重器”如果正式进入解放军序列,似乎不应该仅仅在一个新闻报道中与其他型号(另外两个型号固然重要)一起,只是一笔带过。

  实际上,中国战略运输利器——运-20就曾在2016年7月6日举行授装接装仪式,正式入役人民空军,在此仪式举办前的一段时间,有媒体就称,运-20已经飞抵空军某部队,并举行了水门仪式(取接风洗尘之意),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以7月6日的授装接装仪式作为正式入役时间节点。或许歼-20正式的服役仪式已经举行过了,并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使用试飞”。我们相信,今后还会有新的节点和进展,继续让国人振奋。

  就在近日,互联网曝光的中国歼-20最新照片显示其发生了一些新变化,引发关注。从网上的图片来看,歼-20似乎采用了一种类似F-22的新型迷彩涂装,还对超大型副油箱进行测试,军事专家称,上述改变表明歼-20处于紧锣密鼓的试飞中。这种试飞应属于部队“使用试飞”,目的是更快地适应和掌握飞机,并对研制方提供更贴近实战的改进建议。

  而在今年两会期间,歼-20总设计师杨伟谈及歼-20,他说,“歼-20只是走向中国制造2025的途中完成的一个小目标”、“我们会不停止发展新的装备,这是毫无疑义的。”歼-20作为一个“完成了的目标”,这句话让很多爱国军迷“很放心”。

  无论歼-20的正式入役是具体的哪一天,有一个事实是可以确定的——她正在人民空军英雄飞行员的加紧试飞之中,距离真正形成战斗力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在此,我们忘不了中国航空工业全体参研单位和技术人员的刻苦攻关与汗水挥洒,我们更忘不了试飞单位和英雄试飞员的加班加点和冒死测试。

  总之,人民空军大批歼-20翱翔蓝天、忠实捍卫国家利益的那一天正在迅速临近,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