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在韩酒店3成预订遭取消 韩酒店业叫苦不迭

2017年03月10日 07:3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港媒称,美韩开始在韩国部署“萨德”,中国国内反“萨德”情绪不断升级。首尔明洞、东大门等热点旅游地点的多间酒店,近日收到中国旅行团及散客退订要求。乐天旗下酒店首当其冲,3成预订遭取消。酒店业者纷纷叫苦。

  据香港《经济日报》3月9日援引韩国媒体报道称,位于首尔东大门的Ibis Budget Ambassador酒店称,该酒店所有中国旅行团的预订已遭取消。酒店职员称,每天还有2到3个中国散客要求取消预订。而这间酒店的客源中一半是中国游客,因此损失惨重。

  此外,位于明洞的乐天城市酒店称,自2月28日(乐天与政府签订协议同意为萨德供地当天)以来,酒店预订取消率升至3成。廉价酒店Shilla Stay也指,本月初至今,中国游客预订率下降了25%。该酒店员工称,正努力吸引东南亚旅客入住,减少中国游客下降带来的冲击。

  近年中国赴韩游客持续飙升,2016年中国游客已占访韩外国游客一半以上。而韩国酒店业为满足游客需要不断扩张。自去年以来,单是明洞地区就有6间新酒店开张。报道称,中方反“萨德”情绪将令韩国酒店业受到打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