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称中菲将优先处理杜特尔特任内能完成的合作项目

2017年03月10日 19:2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商报》3月10日报道称,菲律宾和中国达成共识,同意优先处理可以在两到三年内与中国合作完成的菲律宾基础设施项目,以确保这些项目在杜特尔特任期结束之前展示进展及成果。

  中国商务部官方网站显示,3月8日上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在马尼拉会见了菲律宾总统经济团队主要成员。双方就两国经济形势、重点双边合作项目和金融合作等交换了意见,讨论了菲律宾于去年向中国提交的寻求融资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详细情况。

  《菲律宾商报》称,菲财政部长多明计斯表示,菲中两国主要官员之间的最新会议强调两国维持及进一步加强其双边关系的强烈承诺。

  在会晤中,菲律宾代表团向中方官员提供关于即将与中国合作落实的项目的最新情况,以及菲国的中期发展计划概览,双方交换了关于项目融资程序及卫生部提出的戒毒康复中心可行性研究的函件。

  钟山建议,双方确认一批能够在2到3年内完成的重点项目,以便能够在杜特尔特政府任期结束之前展示实在的进展及成果。多明计斯也赞成钟山的建议并说:“我们预计提交更多可在杜特尔特政府任期内落实的基础设施项目。

  多明计斯说,菲律宾打算进行9项大型项目,中国可能通过资助和帮助进行可行性研究的方式支持该9项大型项目。“一旦我们收到国家经济展发展署对这9个项目的批准,我们将通过中国驻马里拉大使馆提交这些项目的资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