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坚持联合军演漠视中国提议 日本竟也趁机搅局

2017年03月10日 17:4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概率不断加剧之际,中国外长王毅提出的“同时刹车”提议,即朝鲜暂停核导弹活动交换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让国际社会看到了半岛局势缓和的新希望。但美韩对中国的新提议反应消极,美韩驻联合国代表先后否认了停止联合军演的可能。

  日本也趁机搅局,在同一场合插话,表示支持美韩军演。美国《纽约时报》称,“中国尝试缓和朝鲜半岛局势,美韩不买账”。美国《华尔街日报》甚至在标题中使用了“中国试图哄骗美国回谈判桌”说法。不愿选择中国提供的危机解决之路,美韩面对的只能是一个局势不断恶化的死循环。

  9日,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发表谈话称,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将把侵略者和挑衅者的大本营变成无法生存的焦土,还称“朝方的警告绝对不是空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