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入韩威胁有多大 美要拦中国导弹至少需5千枚

2017年03月08日 09: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乔良:如何看待和应对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一、“萨德”系统无疑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雷达及反导武器系统之一。

  二、美国借朝核导威胁,在韩部署该系统,醉翁之意不在酒,意在以其3000多公里的监视探测距离,覆盖中国东北、华北和东南大部及俄罗斯远东地区,为其反制中俄导弹和飞行器的手段,提供情报支持与引导。

  三、但我们不必为萨德系统感到焦虑 ,完全没有必要夸大萨德系统的威力。因为如果没有标准3或5导弹与之配合,它就只是个X波段雷达监测系统,充其量也就是个偷窥器。而标准3或5导弹虽然性能不错,但美国在西太一共就103枚。要想拦截中国部署在东部的数千枚各型导弹及上万架飞行器,完全不可能。非部署5000枚以上,不足以与中国叫板。但每一枚标准3造价1350万美元(标准5更贵),美国现下财政赤字高企,负债直顶天花板,它拿得出钱来造这么多“标准”弹么?美国人想拿它吓我们,我们也拿它自己吓唬自己,岂不可笑?何以说没“文化”(缺乏起码的武器装备知识)真可怕!

  四、结论:萨德系统的先进性能只能证明美国的科技能力,但并不表明美国人有用它扼制中国的实力。实力要靠花钱去实现,恰恰美国今天拿不出钱了。这是特朗普说的。他铆足劲今年给美军增加了540亿美元的军费,首先是要把军航数量从280艘增加到350艘,我们可以算一下,还能拿多少钱造标准3?因此,我们别随着美国人的节拍跳舞,让他用心理战玩我们。

  五 、中国的态度应是: 1,态度上坚决反对;2,心理上决不害怕;3,用我们一点不比它差的手段对付它;4,精心准备一次摧毁摹拟萨德目标的演习,在央视7频道和4频道播出,让美国人特别是韩国人知道,部署这捞什子没用。(作者:乔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