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解放军3艘战舰穿越台湾海峡 台方全程监听侦测

2017年03月06日 17: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境外媒体援引台湾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发布的消息说,解放军海军舰船4日在返回其母港的途中通过台湾海峡。

  据共同社3月4日报道,台湾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解放军南海舰队三艘军舰4日沿台湾海峡西侧朝西南方向航行,这些军舰刚刚完成在西太平洋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台当局估计,这些军舰在4日晚驶出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并将继续朝着总部位于广东湛江的基地航行。

  报道称,台湾和日本的防务部门都表示,当天有多架解放军飞机飞越日本南部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

  虽然日本防卫省说解放军飞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不过日本还是让航空自卫队的战机紧急起飞。

  据新华社报道,这次演练是海军年度训练计划内安排,不针对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准则。

  另据台湾“中央社”3月4日报道,台湾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当日表示,解放军南海舰队所属驱逐舰、补给舰共三艘,2日在宫古岛东南海域实施海空操演后,结束年度计划性远海训练,走宫古海峡后4日上午通过“台湾海峡中线”以西,靠大陆沿海继续向西南航行。

  报道称,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初,辽宁舰航母编队穿越宫古海峡东绕台湾南下南海演训,后再取道“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北返青岛母港,顺时针绕台一周。这次则是解放军舰船以逆时针方向往南航行。

  台湾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强调,目前无特殊情报,台军依然采取全程监侦与适当应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