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少将:新型舰艇像“下饺子”一样列装部队

2017年03月05日 07:22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海军装备部政委厉延明:新型舰艇像“下饺子”一样列装部队

  北京3月4日电 记者杨祖荣报道:“很不平凡的一年!”聊起过去一年的获得感,来自装备战线的代表豪情满怀:装备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主战装备信息化水平、自主化程度有了新提高。

  “就拿海军来说,一年来又列装了不少新舰艇,最新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是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入列。”海军装备部政委厉延明代表告诉记者,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海军舰艇都有长足进步,部队评价也很好。去年,一位从亚丁湾护航归来的指挥员在总结任务时说,我们的舰艇经受住了大风大浪考验,是争气的,尤其在海外港口停靠时,华人华侨争着过来参观,民族自豪感别提有多强了。

  在厉延明看来,新型舰艇像“下饺子”一样列装部队,背后是国家综合实力的持续提升。“如今,经济社会发展了,工业水平提高了,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建造更多舰艇,捍卫好国家主权、发展和安全利益。”厉延明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去年中国GDP增长6.7%,总量突破70万亿元,舰艇装备建设自然跟着“水涨船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