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增长军费近10% 中国军费增幅或重回两位数

2017年03月03日 09:1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济增长目标和军费增幅是外界最关注的议题”,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日称,今年两会将讨论2017年中国发展蓝图,而外界普遍认为,今年经济增长目标、经济结构调整规划、国企改革方案等将是受关注的三大热点。此外,今年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因此今年军费的增幅也引发高度关注。去年中国军费增长仅为7.6%,但随着特朗普政府宣布增长军费近10%,外界纷纷猜测中国今年军费增长有可能重回两位数。

  新加坡《海峡时报》称,中国今年的经济目标仍可能在6.5%左右。芝加哥大学一名中国问题专家称,与过去不同,这不是一个硬性目标,“即使最终没有实现6.5%的增速目标,也不像过去那样是一个大问题。相反,中国事实上更想要增长质量,增速不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报道称,由于两会是在更加重要的中共十九大之前召开的,因此两会的重点很可能是稳定,改善人民生活的政策将得到讨论。

  全球市场精英也将目光投向中国。彭博社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及英国可能正式脱欧给今年的世界带来了不确定性的风险,但中国却成为这个世界上一块稳定的巨石,中国2017年经济有着巨大的潜力令市场惊讶。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和“黑石”公司等4家顶尖华尔街机构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都认为,本次会议将释放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关键信号。对冲基金Weiss则认为今年中国股市的表现将超越美股。(张烨 翟亚菲 萧达 青木 张静 陶短房 陈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