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独不会成功 保留统一选项是最佳方式

2017年03月02日 15:14 中国台湾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马英九造访纽约。(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卸任后于昨天到访纽约,忙碌拜会当地4大智库学者专家。岛内媒体今日引述发自美国当地报道指出,马英九表示,台湾“独立”不会成功。只要不分裂,保留统一作为潜在选项,“我认为这可能是台湾生存的最佳方式。”

  在谈到台湾与美国的经济关系时,马英九指出,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他认为台湾是第一个受害者,因为台湾此前曾很努力试图加入TPP,希望能进入第二轮谈判。

  他表示,现在已经没有TPP,不知道台湾是否可以大陆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作为替代,但如果与大陆关系仍像现在的情况,他怀疑台湾能否达成。

推荐阅读:北京愤怒:不严惩韩国将后患无穷!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