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内部报告:几乎每周都在中国家门外秀肌肉

2017年02月27日 08: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媒:美军几乎每周都在中国“门外”秀肌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4日报道,在中国在南海展示其军事力量之际,美国也以展示力量的方式回应。据本网站查看过的军方内部报告,美国军方几乎每周都在中国附近水域展示力量,自特朗普总统就职后以越来越咄咄逼人的方式回应中国。

  报道称,美国海军以“卡尔·文森”号为中心的航母战斗群现正在穿行南海。“亚历山德里亚”号、“芝加哥”号和“路易斯维尔”号三艘潜艇也在1月被部署到西太平洋,其中至少一艘进入过南海。

  2月,美国还派出12架F-22“猛禽”战机到澳大利亚北部的廷德尔空军基地参加联军的演练,该基地是距离中国最近的澳大利亚空军基地。这是美国第一次部署如此多架F-22到太平洋地区。

  而如果这样还不足以让中国政府注意到,美国刚刚在一次演习中试验了4枚“三叉戟”Ⅱ型潜射弹道导弹,把模拟导弹从加利福尼亚州港口发射到4200英里(约合6800公里)外的太平洋中部。这是美国三年来第一次在太平洋进行此类试验,也是自冷战结束后第一次同时发射4枚导弹。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国有意采取广泛且明显的行为,想展示给中国政府看。

  美国前驻韩国大使、奥巴马政府时期任国家安全副顾问的马克·利珀特说,美国正在试图传递有关航行自由、“自由公开的贸易和法治”的信息。他解释说:“在过渡阶段,中国和美国将考验彼此,试探一下。奥巴马采取的政策是非常积极地保护这些原则,新政府是要继续施行这样的政策,还是会改变?最近美国的行为意味着现在还没有改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