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进行第12次联合夺岛训练 目标竟针对钓鱼岛(图)

2017年02月27日 16:0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东京广播电视台新闻网2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加利福尼亚举行代号为“铁拳”的联合训练,内容为夺取“被占领”岛屿。2006年以来“铁拳”训练举行了总计12次,参加今年训练的自卫队成员将成为未来专职登陆作战的“两栖机动团”核心。有日媒称“铁拳”训练就是针对钓鱼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们敦促日方尊重历史事实,停止挑衅,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以实际行动体现改善中日关系的诚意。

  当地时间2月2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搭乘AAV-7两栖战车,登上被设定为“武装敌人占领”的小岛。

  此次训练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演习场进行,350名自卫队队员参加了本次训练,美国海军陆战队则出动了500人。

  东京广播新闻网称,参加训练的自卫队队员是计划于明年3月份成立的“两栖机动团”核心成员。该团的核心作战内容是两栖夺岛作战,部队组建将参照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使用AAV7两栖战车和MV-22“鱼鹰”来满足作战需求。其目的在于加强南西诸岛的防卫力量,该机动团将成为日本首个以夺回被占离岛为专门任务的部队。

  “铁拳”联合训练是美日从2006年开始,每年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联合军演,演练内容多为夺岛作战。甚至有日媒直言不讳地说,“铁拳”行动“假象敌”就是中国,而所谓演习中被设定为“武装敌人占领”的小岛,就是钓鱼岛。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月15日就有关钓鱼岛问题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我们敦促日方尊重历史事实,停止挑衅,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以实际行动体现改善中日关系的诚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