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宣称日本在钓鱼岛有绝对优势:我们背后有美国

2017年02月25日 09:0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我们背后有美国!日媒宣称日方在钓鱼岛海域有绝对优势

  日本右翼媒体总是善于臆测和“YY”,被人们视为“受迫害妄想症”的代表,且时常会发表一些“贼喊捉贼”之类模棱两可的观点和文章。日本《产经新闻》2月24日就发表文章称,面对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的日益频繁的巡航活动,日本政府倍感危机。美日两国首脑在1月20日发表了共同声明,首次明确宣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这意味着,中国武装力量若在钓鱼岛海域对日本实施打击,美国将会派兵支援日本。

  文章认为,中国并不会就此放弃钓鱼岛的主权核心利益。相反地,中方会在势力范围内更频繁地向日本施压和挑衅,以取得钓鱼岛的实际控制权,而中国公务船就将会在此类活动中扮演主要角色。

  文章称,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调集了12艘巡逻船组成作战能力精良的“钓鱼岛专属部队”,全天候专门应对中国公务船,绝不给中国以可趁之机。相比中国长期派遣至该海域的4艘公务船,日本海保具有绝对优势。但如果中国公务船数量增加至5-6艘,日本海保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加。文章还称,事实上短短数日内,钓鱼岛海域内中国千吨级海警巡逻船的数量就翻了一番。与此同时,中方还增派了武装巡逻艇,从质和量上全面提升海上巡航能力。

  这家右翼媒体还透露,日本政府在2016年12月明确了“钓鱼岛海上警备体制强化方针”,但并没有明确人员及巡逻船配置的具体目标。日本海上保安厅曾明确宣称,正在切实地履行“领海警备”及钓鱼岛海域的“警戒”。

  《产经新闻》文章最后认为,面对中国的频繁施压,日本海保能否维持其优势是政府目前面对的紧要课题。一旦事态失控,日本政府就必须要紧急商讨对策。

  众所周知,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钓鱼岛问题也是中方的核心利益。中国政府也曾多次向日方发出警告表示,中方对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同时中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也坚定不移。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中方领海巡航,是依法行使主权的公务行为,日方无权对此说三道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