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军研发新概念武器 对抗中国高超声速导弹

2017年02月24日 09:5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3日报道,美国防部反导局发言人克里斯·约翰逊宣布,开始征询对抗高超声速导弹等“未来先进威胁”的手段。他强调目前中国和俄罗斯在高超声速领域正在快速进步,中国的高超声速技术已经超过了美国,美国必须重新开始研制全新的对抗技术。

  据报道,五角大楼反导局发言人表示:“反导局认为高超音速滑翔器和可变弹道弹头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威胁,正在评估能够对抗这种威胁的技术。”

  该局最近发布了征询通告,寻求对抗“未来先进威胁”,例如高超声速导弹的新武器概念,他说。预计本周五将收到产业界的初步回复,这些回应将在2017年被运用到制定“分析替代方案”的计划。

  目前中俄正在快速发展高超声速导弹,计划用这种技术来突破美国陆军和海军的导弹防御系统。目前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这就是,这些系统的言之基础在于,敌方导弹是以可预测和不变的弹道轨迹来袭的。

  中国的DF-ZF高超音速滑翔器已经进行了至少7次试飞,俄罗斯也进行了多次Yu-71高超音速导弹的试验。这些滑翔器都是安装在弹道导弹上,以5-10马赫的速度在大气层边缘高速飞行的目标。

  可机动的打击飞行器将可以突破所有目前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包括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和阿拉斯加的陆基拦截弹、海基的宙斯盾反导系统,以及陆基末段高空战区反导(THAAD)系统。

  美国国会已经在推动五角大楼应对这一威胁。12月已经获得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中要求五角大楼成立专门的办公室研究高超音速导弹威胁问题。

  美国空军专家在去年秋季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美国在高超声速导弹研制中已经落后。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已经进行多次高超声速可机动飞武器(HSMWS)的飞行试验,这些武器可能针对前置部署的美军,甚至美国本土设计,”这份报告这样说,“这些武器具备极高的飞行速度和高度,并且具有机动能力,这可能导致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全部失效。”

  这一研究的结论认为,目前美国“尚无正式的战略应对概念,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报告中甚至认为当时的五角大楼“缺乏足够领导能力”,没能及时制定研究对抗和防御措施的计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