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面对中国一武器萨德很低端 现有反导系统都不行

2017年02月24日 08:2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军事2月24日报道]近日有岛内媒体称,台湾可能会引进美国“萨德”反导系统,用于拦截解放军导弹。且不论相关报道真实性有多少,但借“萨德”拦截解放军导弹的如意算盘却打不响了。美国《华盛顿时报》22日披露,面对中国和俄罗斯新型导弹装备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别说相对低端的“萨德”了,包括陆基中段拦截系统、海基宙斯盾“标准-3”这样的高级货在内,目前美国现有反导系统都有心无力。

  报道称,美国准备直面中国和俄罗斯高超音速飞行器带来的威胁,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已经发起一项针对“先进导弹威胁”的创新性研究,试图寻找新技术来解决这种威胁。

  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都在发展高超音速飞行器,其中中国的DF-ZF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至少进行过7次测试,俄罗斯的Yu-71项目也测试过多次。这些飞行器装备于弹道导弹的最上面一级,能在大气层边缘以5-10倍音速的极高速度飞行(相当于每小时3800英里到7600英里)。

  据称,中俄高超音速飞行器的威胁不仅在于它们飞得快,留给反导拦截系统的应对时间极短,更在于它们可以在空中机动变轨,随意改变飞行轨迹。报道承认,目前美国所有反导系统的一个致命问题是,它们都是针对那些具有可预测性和飞行路线基本不变的弹道导弹而设计,基本运作模式是探测到对方导弹发射后,根据导弹的方向、速度预先计算出飞行轨迹,然后引导拦截导弹实施反导作战。但如果对方的飞行轨迹根本不可预测,反导拦截也就无从谈起。

  报道承认,中俄高超音速机动弹头可以挫败目前美国所有的导弹拦截系统,包括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和阿拉斯加的陆基中段拦截系统,太平洋上的海基宙斯盾“标准-3”反导系统和相对低端的“萨德”反导系统。美国国会一直在推动五角大楼应对这种新威胁,去年12月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案要求五角大楼创建一个办公室来专门应对新兴的高超音速导弹威胁。最近美国空军的一个研究小组也警告说,美国在高超音速导弹竞赛中已经落后。▲ (马 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