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接收200枚俄制Kh59反舰导弹 但还需1300枚

2017年02月24日 12: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宣布,中俄两国最近签署了一些新的装备协议。追加了一部分,先前有风声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以及苏-35先进战斗机,值得关注的是俄国还会向中国出售反舰导弹,但目前没有关于此批反舰弹型号的消息。

  Kh-59反舰导弹

  从去年传出的消息称,目前中国配备有类似苏-30MK2的战斗机,而去年俄交付的Kh-59反舰导弹约200枚,就是用于此型战机的。由于中国此型战机需求量巨大,消耗的导弹量也是巨量的,所以去年的200枚并非大量,中国的总需求约在1500枚左右。

  隐型Kh-59MK2导弹

  根据俄中惯例,前一年的年底会签署下一年度的相关军购合同。而目前最新的S-400和苏-35战斗机,很可能是俄中新补充购买此设备的新协议,而不是已经购买的。所以军事专家认为,新的反舰弹应是中国继续为苏-30MK战斗机配备的反舰导弹。由于消息的保密性,专家指出,也完全不排除俄罗斯会出售另外的极为先进空射型反舰导弹,很可能会供给中国新购的苏-35战斗机使用。

  隐型Kh-59MK2导弹

  目前中国拥有先进的鹰击-83K反舰导弹,弹的发射重量约700千克,战斗部150千克,射程在250公里以上,他们配备国产先进战机。由于军火出口限制300公里以上导弹的出口,中国不可能从俄国得到重型远程的反舰导弹,从而军事专家认为,中国最多可买到俄国的中型反舰导弹。

  据国内媒体报道,早在2015年莫斯科航展上,俄就向世界展示了一种隐身的反舰导弹Kh-59MK2,从外观看则是全新设计的对陆攻击型巡航导弹,而且此导弹外形作隐身处理,外形尺寸相当紧凑。射程超过250达到285公里。而俄国的国内用的为550公里。据悉此导弹为T-50战斗机所配,同时也能装于苏-35战斗机上。此型导弹与美国LRASM“远程反舰导弹”反舰导弹极为相似,是美国海军正在研发的新一代反舰巡航导弹,射程可达惊人的900公里。

  美国LRASM“远程反舰导弹”反舰导弹

  若中国得到Kh-59MK2导弹,必然会在此型导弹基础上,花上大力气,然后研制出中国国产的隐身型反舰巡航导弹。当然也有可能只是为购买的苏-35战斗机配备,军事专家相信为来中国的隐型反舰巡航导弹一定会有此型导弹的影子。(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