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中国军队进入阿富汗境内巡逻:与事实不符

2017年02月23日 18:42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

  记者:据报道,中国军队进入阿富汗东部地区进行巡逻。请问能否对此进行确认并介绍相关情况?

  任国强:关于这个问题,我的同事之前已经作过回应。经向有关部门了解,近年来,中阿执法部门根据双方关于加强边境执法合作的协议,在两国边境地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防范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和有组织跨国犯罪活动。

  我要指出的是,有的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军队车辆进入阿富汗境内巡逻,这与事实不符。

  记者:您刚才提到中国反恐力量在阿富汗巡逻。请问他们都是公安方面的人吗?还是有军人参加?

  任国强:刚才我已经说过了,所谓中国军队进入阿富汗境内进行巡逻是不实报道。近年来,中阿两国执法部门确实根据双方的执法合作协议在边境地区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目的是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