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裁军30万工作将在今年底基本完成

2017年02月23日 18:37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当前距离2017年底完成30万裁军的目标还有10个月的时间,请问裁军能否如期完成?第二个问题,美国媒体报道,昨天在美国海军年度会议上,美国海军高官称第三和第七舰队已经随时准备应战,应对包括南海等亚太地区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另外,有美国军方人士表示,由于中方军事力量近些年突飞猛进发展,导致美军感受到严重威胁。请问这是事实还是美军的臆想?

  任国强:关于第一个问题,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宣布,我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这次裁减军队员额的工作将分步实施,按计划将于2017年底基本完成。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了美方的有关言论。关于美军舰进入南海问题,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当前在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总体保持和平稳定。域外国家不应刻意渲染所谓的战争威胁,制造紧张局势,而应为南海的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

  近年来,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确实取得了一些新的进步,但我们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从不怕别国的威胁,也不会去威胁别国。

  国防部回应首艘国产航母何时下水 是否命名山东舰

  中国军方回应今年是否举行建军90周年阅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