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限制售中国发动机是最差选择 几年后想卖也卖不掉

2017年02月23日 11: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航空工业高层人士近日表示俄罗斯已经同意向中国单独出售117S矢量推力航空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即中国引进苏-35SK的配套发动机。俄罗斯曾经严格限制向中国出售“超额”的117S发动机,怕的就是中国方面将这款发动机安装在其他国产战机,或者对其进行拆解后进行分析从而“山寨”出国产发动机,如今俄方态度出现“180度”的转变,表明俄方已经认清现实,即中国航空发动机的进步已经不可阻挡,如果现在不卖的话,过几年之后想卖也卖不掉了。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苏-35战斗机虽然在战斗力上比不上第四代战斗机,但在三代战机中却无疑称得上是佼佼者,其装配有俄罗斯最新型的117S矢量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34.5吨,最大航程更可达到4500千米,携带的弹药最多可到8吨。

  俄罗斯在向中国交付苏-35战斗机时,“自然而然”地会交付117S发动机,这也算是一个俄罗斯给中国的“圣诞大礼包”。原因是飞机全寿命要远远大于发动机,俄式战机更是如此,目前中国还无法解决苏-35的“心脏”问题,当然俄罗斯也不允许中国这么做,所以必须要有配套发动机更换。俄罗斯官方认为中国还需要5-8年的时间才能“解决”苏-35的发动机问题,在此之间必须要依赖俄罗斯提供发动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近日报道,俄罗斯将帮助印度空军的苏-30MKI换装苏-35S使用的AL-41F1S(117S)发动机。印度空军装备有约230架苏-30MKI战斗机,总采购数量为270架。苏-30MKI目前装备的是12500kgf推力的AL-31FP发动机,而苏-35S使用的是AL-31F的改进型117S发动机,最大推力可达14500kgf,具备推力矢量能力。在全球第四代战斗机开始普及推力超过13000kgf发动机的趋势下,印度空军为其主力战机换装更大推力发动机显得合情合理。(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