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羡慕中国版濒海战斗舰:美舰设计成这样该多好

2017年02月22日 15:4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21日报道,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中国参展商展出了包括三体船型在内的多种护卫舰设计。《防务新闻》报道,展出的中国海军三体护卫舰与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的穿浪三体船型颇为相似。该刊文章颇为“哀怨”的表示了对中国这型护卫舰的羡慕,颇有点“如果当年LCS设计成这样该多好”的感觉。

  《防务新闻》报道,该舰的船体和上层建筑采用了减少雷达特征的设计。

  在场的中国船舶贸易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型舰排水量约为2450吨,全长142米,宽32.6米。动力系统为柴油机驱动的全电推进系统,喷水推进。巡航速度25节,续航30天。最大速度在30-35节之间。武备为1门76舰炮,舰炮后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舰体中部8枚反舰导弹。双直升机机库。730近防炮。与“独立级”的区别是并无独立级复杂的任务模块。

  从外形上看,中船的外贸三体护卫舰确实与“独立级”濒海战斗舰有类似之处,但是原本预定装备“独立级”的网火导弹的取消,“独立级”的火力大大弱于同级吨位的护卫舰。原本作为濒海战斗舰承担巡逻临检等任务绰绰有余,但近年来被美国海军重新定位为护卫舰的濒海战斗舰未免就有些火力不足,即使紧急在前甲板上装备了鱼叉反舰导弹也是如此。面对舰体相似,火力与标准护卫舰同级的中国新型外贸护卫舰,《防务新闻》在报道中将其与独立级对比,未免没有一种“当年LCS设计成这样该多好”的味道。

  同时中国船舶工业集团还展出了一款700吨级的双体快速攻击舰,装备1门76炮和4部反舰导弹发射器,经在场的中船公司人员介绍,该型号可能是在中国海军的内部型号竞标过程中的落选方案。这也符合中国军工的外贸传统。

  除却以上两款以外,中国船舶工业集团还展出了新型外贸护卫舰,可能为C28A外贸护卫舰的后继型。光这三个型号基本囊括了700到4000吨级的所有护卫舰类型。无论是近海巡逻,反潜,濒海战斗舰类型。还是传统护卫舰任务,从价格范围到任务范畴基本都被中船的三款产品囊括在内。想要什么应有尽有。

  不仅仅是中船的外贸护卫舰,无论是雷达等电子产品,地面装备,导弹等各种防务产品,中国展台上的产品数量和种类都给人一种“你尽管选,找不到合适的算我输”的感觉。

  体系齐全的产品频频引来大客户驻足,毕竟,全世界能够提供全体系的防务产品的国家也没有几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