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回应部署萨德传闻:就算美国开口台湾也不要

2017年02月20日 14: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日前港媒有消息称美国拟对台湾出售萨德反导弹防御系统,台湾军方高层19日回应表示,“美国没有要在台部署萨德,就算真开口,台方也不会要。”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并不赞成台湾防空全导弹化,并透露美方于20年前研制萨德、即所谓的TMD反导弹系统时,即曾探询台方意愿,当时台前防务部门负责人蒋仲苓说出“TMD是钱坑”的名言。

  据报道,台军方官员称,“台湾没必要部署萨德,台美军售会以符合台湾防卫需求为条件。目前优先军售项目,包括美助台研制潜舰。此外,配合军事战略的调整修订,陆军的地面战力也会加强。”台军方高层认为,武装直升机战力虽强但防护力太弱,因此,战车仍是陆军地面防卫的主力,而主力战力的筹获,目前规划三个方案,一是台湾自制,二是向美采购两手旧车,三是向美买全新的,无论是哪一项,都得美方协助。

  此前,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刊载一篇台湾前海军舰长吕礼诗的文章,指军事界推测美军计划对台出售萨德系统,因美国可能利用台湾人民恐惧,透过军售拉拢台湾,扩大形成东亚的“小北约”。对此,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呼吁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不要为满足美方军售而牺牲两岸关系。另一名“蓝委”陈学圣则表示,如果成真,台湾付出的代价会更大。

  对于美方涉台问题,外交部2月17日再次强调,一贯反对美台官方和军事联系往来。希望美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