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中国军事航空与西方近乎等同 提及3款尖端武器

2017年02月18日 10:1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法国《回声报》2月16日报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备受期待的《军事白皮书》认为,中国军费在快速增长,而且借助技术自主研发,在航空等领域已具有“近乎等同”西方国家的能力,可打仗需要不止是这些“硬件”。

  文章称,在军事层面,中国在追随美国但仍相距甚远。像前几年一样,中国仍是大国中军费开支增长最快的国家。2016年中国军费开支同比增长约7%,达到1450亿美元,但仍然还不到美国军费(6040亿美元)的四分之一。华盛顿自己的军费开支就相当于排名其后的15大军费开支国家的总和,它独占全球军费的近40%。

  然而国际战略研究所认为,借助本国军事技术研发的兴起,中国人在某些领域已经具有与西方国家“近乎等同”的能力,尤其是在航空方面。中国研制出了歼-20战斗机、短程导弹“霹雳”-10和一款射程上(达300公里)世界领先的空空导弹。

  国际战略研究所认为,由于北京不断出口尖端武器,“西方在军事技术上的统治已不再是板上钉钉的事”,而这些出口的中国武器可能会被“西方军队的很多敌人所使用”。

  文章称,亚洲的其他国家也在效仿中国,尤其是印度。后者的军费开支领先日本排名世界第六位,尽管其军费开支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亚洲地区的军费开支自2012年起就超过了欧洲,之后在以年均5%至6%左右的速度增长。而寄望获取冷战结束红利的欧洲,则经历了很多年的军费开支萎缩,只是在2015年才开始在恢复军备上重新努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