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称西方面临新威胁或与中国外销武器在战场相遇

2017年02月16日 15:0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彩虹-5中空长航时攻击型无人机。

  英国智库发表报告说,中国正向国外出口自己设计的武器装备(包括军用无人机),从军事技术上来看已经接近西方国家水平。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5日报道称,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出版物《军事平衡》的资料显示,中国正式公布的军费开支在2016年达到1450亿美元,是日本和韩国军费开支总和的1.8倍。

  在2012到2016年间,亚洲地区军费开支的增长大约为每年5%到6%。

  从全世界范围来看,2016年军费开支比前一年下降0.4%,这主要是由于中东地区军事投入的减少。

  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奇普曼说,中国的军事进步表明,西方国家不能够再想当然地认为自己的先进武器系统占据着主宰地位。

  他指出,随着中国向国外出售武器装备,部署在世界各地的西方武装力量正面临新的威胁,他们可能在更多的地方遇到对手使用这样的先进武器。

  报告特别指出,在空中力量方面,中国已经接近西方水平。

  报告还说,中国的一种空对空导弹在西方没有对应型号,中国研发的一种短程导弹也只有少数几个航空技术领先的国家才有能力制造。此外,中国还发展了“也许是世界上射程最远的空对空导弹”。

  报告指出,中国2016年对非洲的武器出口显示出从苏联时代的设计向中国自行设计的新系统方向的转变,而目前在尼日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已经能够看到中国制造的军用无人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