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强硬反击美军围堵 军舰抵近美家门口侦察潜艇基地

2017年02月16日 11: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

  最近普京大帝有点烦,眼看着美军不断增兵欧洲,俄罗斯战略空间被一点一点蚕食,终于忍无可忍再次出手反击。2月16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福克斯新闻电视台消息称,周三早晨俄罗斯海军“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竟然开到美国家门口,出现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潜艇基地附近,离居民点仅30海里。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俄罗斯苏-24战机在黑海低空掠过美驱逐舰后又一反击美军堵门措施。

  “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隶属俄罗斯北方舰队,1988年入伍服役,排水量3500吨,装备有 “剖面-M”、“转子-C”、“凉爽”、“准星”、“椎体”、“曙光-1”无线电定向仪、MG-349全国自动化系统、MGP-303等侦察设备,能拦截讯息和信号,还能“检测出美国海军声纳系统的能力”。此外它还装有口径30毫米的舰炮和防空导弹。这艘军舰最近一次在美国海岸附近被发现是在2015年4月。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称,“侦察舰在离康涅狄格州格罗顿居民点以南30海里(大约55公里)处被发现,但它仍在国际水域”。五角大楼称,对这艘船的出现并不担心,但却要监视它的一举一动。

  此前,媒体多次披露美国大举增兵欧洲的消息。14日美国防部新闻处称,美国已在北约旨在对抗俄罗斯的“大西洋决心行动”中向德国调遣了49架美国陆军第十航空旅的UH-60“黑鹰”和CH-47“支奴干”直升机,这是美国航空旅在冷战结束后首次出现在欧洲。2月5日,美军第三旅重型装甲连超过220名士兵抵达拉脱维亚。与此同时,包括四辆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十五辆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在内的美军第68装甲团第一营的重型装备运抵爱沙尼亚。前不久,美国还把冷战结束后最大规模的装甲部队派驻波兰。

  对于被美军围堵家门,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曾评论称,这样的局势绝对不是俄罗斯所愿见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北约在俄边境附近的举动具有挑衅和破坏稳定的性质。2月10日,美军“波特”号驱逐舰参加完罗马尼亚组织的“海洋之盾”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后,在黑海抵近俄罗斯,俄4架战机对“波特”号驱逐舰进行低空通场,其中一架苏-24甚至以海拔300英尺(91米)高度一度逼近到“波特”号200码(182米)距离内。美军称俄军机的行为“不安全且不专业”,但是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消息对此予以否认,并反击美军舰“过于靠近俄罗斯”。(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微信ID号:daguozhiyi)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