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方:印度总理莫迪协调推动中国老兵王琪返乡

2017年02月16日 07:2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消息,2月14日,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会见印度外交部联合秘书(Joint Secretary,简称“联秘”)罗国栋,感谢印方相关部门和罗本人为中国老兵王琪回国事所作协调和推动,表示这是印方54年来迈出的正确一步,取得了令人期待的结果。希望印方继续配合,处理好此事相关后续以及其他类似事件。

  罗国栋表示,印方满意地看到王琪先生及家人在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之际返乡团圆。印度现政府高度重视王琪先生一事。莫迪总理本人直接过问并协调,使得此事得以在72小时内高效推成。印方十分同情王琪先生不幸际遇,愿继续本着向前看的精神,与中方共同努力处理好相关事宜。

此前王琪老人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此前王琪老人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月11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滞留印度54年的中国老兵王琪乘机抵达老家陕西咸阳,与家人团聚。

  陕西咸阳乾县人王琪出生于1937年,1960年参军入伍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1962年底,王琪在中印边境失踪。二十多年后的1986年,王琪突然从印度一个村子里给陕西老家的哥哥写来一封,说自己这些年一直在印度,且已经成家有了子女。此时王琪母亲去世已经三年。

  30多年来,王琪依靠书信和电话同陕西的家人保持着联系,也一直在为能回家探亲做着各种努力。

  回国后,王琪为亲人讲述了自己失踪后在印度的经历,特别是他在印6年的狱中生活以及自己的婚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