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飞行员数量是日本10倍 平均飞行时间超日80小时

2017年02月15日 17:3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航空自卫队前幕僚长天母神俊上将曾经说过“中国飞行员素质不及日本三十年前”,这当然纯属“井底之蛙”的观点。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在中国空军崛起之前,日本航空自卫队一直拥有远东地区实力最强的战斗机部队,其80年代从美国引进并自行生产的200余架F-15J战斗机在亚洲最强战斗机的宝座上也端坐了很长时间。而更重要的是日本航空自卫队不仅引进了先进的战斗机,同时也引进了包括预警机是数据链在内的一整套美式空战信息指挥体系,在当时可以说是领先中国不止一代。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斗机

  根据近年来能够得的公开数据,中国空军目前约有3200架各种类型的飞机,可能有近10000名的飞行员,而日本航空自卫队以不到300架数量的F-2和F-15来计算,日军一线作战飞行员总数应该在1000人左右。另外从飞行员的训练强度来看,目前解放军飞行员的年平均飞行时数达到了200小时以上,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行员却只有120小时左右。

  虽然中国并不奉行威胁他国的战略,但是这种10:1的比例还是让一些日本人非常紧张。受“和平宪法”的限制,日本只能奉行“专守防卫”的战略,所以不能大力培养飞行员。就算日本全力培养飞行员,以现在中国和日本的实力对比,日本就算累出屎来也赶不上中国空军的发展速度,所以面对中国空军和海航采取的车轮战术,日本已经深感难以招架,只能去抱美国的“粗腿”,并且一再抱怨美国的“腿”不够“粗”。

  据说按照现在的频率,日本航空自卫队派出F-15J战斗机抵近跟踪中国的军机和军舰,问题是中国现在军事活动越来越频繁,也就是说中国起飞1架飞机,日本就出动2架飞机,中国起飞1次,日本就出动1次。想必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每次刚刚落地就接到起飞的命令,内心也是极为“崩溃”的。(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