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北极星2导弹发射场址精确研判(图)

2017年02月14日 16: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月12日,朝鲜发射北极星-2弹道导弹,随后公布了视频,但关于此次发射的具体位置,除了模糊的大概方位之外,国外公开资料尚无确切的令人信服的结论。

  我们根据朝鲜公开的视频中地形地貌和建筑物特征,综合韩国情报部门研判的大致方位,再借用谷歌卫星地图,便可综合断定此次发射地点,即与我辽宁丹东接壤的朝鲜平安北道(朝鲜的“道”相当于中国的省)龟城市正北大约7公里处(距离芳岘机场大约9公里)。

  新闻延伸:朝鲜劳动新闻网2月13日报道,朝鲜于2月12日成功发射了一枚“北极星-2”弹道导弹。朝方称,该型“战略”弹道导弹从潜射型“北极星-1”改进而来,采用固体燃料推进发动机。此次朝鲜的发射地点为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导弹飞行高度达500公里,在飞出5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高抛弹道换算成普通打击弹道后,该型导弹射程至少约2000公里,可以覆盖日本全境。

  根据朝鲜劳动新闻网公布的发射画面来看,朝鲜给“北极星-2”配备的是履带式底盘车辆,具备陆地机动能力。其次,该导弹采用的固体燃料发动机,相比液体燃料发动机的导弹,具有更短的发射准备速度。结合朝鲜目前采用的中远程导弹采用坑道隐蔽,开出坑道即可发射的部署方式,可以说是目前朝鲜已经曝光的弹道导弹中,最具接近实战能力的型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