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第三艘航母4年内将建成 排水量超8万吨

2017年02月14日 09:1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月13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南华早报》消息称,中国海军第三艘航母或在2021年前建成,将配备蒸汽弹射器,取代飞行甲板的跳板。中国计划一共建造两艘这样的航母。

  香港专家梁国梁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称:“首艘002型航母预计将在2021年前建造完毕。”他表示,中国计划一共建造两艘这样的航母,排水量为8.5万吨,超过辽宁号航母约5.5万吨和在建001型航母7万吨的排水量。此前,军事专家金一南称,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002型航母自2015年2月已在上海开建。

  《南华早报》称接近中国海军的消息人士表示,002型航母将配备三个蒸汽弹射器,代替跳板。消息人士称:“航母配备核能发动机存在一些技术问题,所以002型航母将使用蒸汽弹射器。”他补充说,航母建造完毕,到新航母完全入役还需要几年时间,因为培训舰载机飞行员将耗时2至3年。

  2015年12月底,中国国防部宣布为海军建造新航母,这将是中国首次自主建造的航母,型号为001A。2016年10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首艘国产航母建设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北京军事专家李杰曾称,001型航母或在2017年完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