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队举行史上最大规模演习 印媒称假想敌是中国

2017年02月11日 14:2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 综合]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8日报道,印度海空军近日在长达一个月的超大规模演习中,出动了包括新锐航母、核潜艇、苏-30MKI战斗机在内的几乎所有顶级装备。

  持续一个月的“海空大战”

  NDTV报道称,印度军方日前在西海岸附近举行名为“TROPEX 2017”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其中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出动了超过60艘各型舰艇,包括新近从俄罗斯引进的“超日王”号航母、“查克拉”号攻击核潜艇、“卡莫尔塔”号隐形反潜护卫舰等新锐战舰。

  NDTV在报道时,用了“史上最大”(Largest ever)这个词  NDTV在报道时,用了“史上最大”(Largest ever)这个词

  同时,印度还先后出动苏-30MKI战斗机、米格-29K舰载机、“美洲虎”攻击机、伊尔-38SD远程海上巡逻机等主力战机参演。

  米格-29K舰载机  米格-29K舰载机

  “TROPEX 2017”演习于1月24日开始,作战区域囊括阿拉伯海和印度洋北中部广阔地域,为期一个月。

  据环球时报在2月10日对这次演习的报道,演习内容主要包括海上射击、防空导弹和反舰导弹发射等军事行动,旨在验证印度海军作战理念、检验印度海空力量联合作战的准备情况。

  而8日的演习作战设想尤为引人关注,它假想印度与别国发生冲突,印度海军快速针对可能同时出现的多个威胁做出有力回应。演习中,印度海军首先假想拉克沙群岛的安多什和阿格蒂岛发生自然灾害,开展将100名平民从岛屿转移至印度大陆的非战争救援行动。

  演习中的印度海军士兵  演习中的印度海军士兵
  印度海军的伊尔-38M反潜机  印度海军的伊尔-38M反潜机

  同时,印度积极做好防范敌国海空力量“乘虚而入”的战斗准备,米格-29K舰载机迅速从“超日王”号航母上起飞,紧急拦截扮演假想敌的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苏-30MKI试图抢占攻击战位,对印军舰队发射反舰导弹,米格-29K则赶在导弹发射之前将其拦截。

  “布拉莫斯”导弹(BrahMos)正在攻击假想目标  “布拉莫斯”导弹(BrahMos)正在攻击假想目标

  在演习中,印度西部海军司令部辖下的伊尔-38SD巡逻机发射一枚俄制KH-35“天王星”反舰导弹,成功击沉一艘靶船。印度海军舰艇则发射本国制造的“布拉莫斯”导弹攻击假想目标。

  印度海军的印度P-28型“卡莫尔塔”级护卫舰(Kamorta Class anti-submarine)  印度海军的印度P-28型“卡莫尔塔”级护卫舰(Kamorta Class anti-submarine)

  印度空军的“美洲虎”攻击机也挂载美制“鱼叉”导弹进行了海上模拟发射训练。伊尔-78则为它们进行了海上空中加油。

  假想敌直接设定为中国?

  印度军方只是描述性地公布了演习的照片和视频,不过NDTV在对这次演习报道中,把这次演习解读为“针对‘假想敌’中国的一次军事行为”。特别强调了印度从俄罗斯租借的“查克拉”号(原俄罗斯“阿库拉”级)多用途攻击核潜艇潜伏在距离果阿海岸200公里外的海域,模拟搜索猎杀中国核潜艇和巴基斯坦常规潜艇等水下兵力。

  印度“查克拉”号核潜艇  印度“查克拉”号核潜艇

  NDTV还宣称,作为全世界航速快、下潜深的先进核潜艇代表,“查克拉”号被印度海军专门用于对付新威胁——在印度洋频频现身的中国核潜艇。

  NDTV的报道称,去年一艘中国“商”级攻击核潜艇曾停靠在巴基斯坦港口卡拉奇,并邀请巴基斯坦水手登舰参观。在印度看来,此举可能是巴基斯坦租借中国核潜艇的先兆。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强调称,“伊斯兰堡已和中国签署了一项50亿美元的军购合同,从中国购入8艘先进常规潜艇。孟加拉国最近以2.03亿美元收购了2艘中国翻新的老式潜艇;上个月泰国又决定以数十亿美元采购3艘中国新型潜艇。”

  NDTV报道的标题直指中国  NDTV报道的标题直指中国

  NDTV毫不讳言此次军事行动的假想敌就是中国,这种过于“露骨”的修辞引来印度网民的不少批评:

  多么愚蠢的标题啊,一次明显的外交性的行动被NDTV直接贴上了以中国为假想敌的标签,知道这些报道文字会造成什么后果吗?

  NDTV在挑衅中国。根本无需挑明中国为敌人。这种业余愚蠢的用词会造成更大的冲突,NDTV应该被吊销报道执照

  还有印度网民指出,NDTV直接把印度军方制作的图片拿过来用,打上了NDTV的水印,有侵权嫌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