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中美军机黄岩岛附近接近:中方做法专业

2017年02月10日 12: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空警200预警机

  针对媒体报道的美军机在黄岩岛附近空域接近中国军机事件,一位了解情况的中国国防部官员10日向环球网记者表示:2月8日,一架美军军机近距离接近正在中国黄岩岛附近空域执行例行性任务的中国军机,中方飞行员采取了合法专业的措施予以应对。

  我们希望美方着眼两国两军关系大局,采取切实措施,消除产生两国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

  中美军机南海接近细节:美军P3改变航向避开空警200

  解读中美军机南海近距相遇 美新防长要对中国更强硬

  新闻延伸:仅相隔305米!美官员称中美军机南海上空“非故意接近”

  据英国路透社2月10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9日告诉路透社称,美国海军一架P-3巡逻机和一架中国军机于2月8日在南海上空接近,美国海军认为,此事件并非故意。CNN报道称,中方军机为空警200预警机。

  这位匿名的美国官员说,这两架飞机在黄岩岛附近的上空相遇,当时双方之间距离不足1000英尺(约合305米)。

  该官员还补充说,中美飞机之间的这种互动情况很少见,在2016年只曾出现过两次。

  据CNN报道,与美国海军P-3C巡逻机接近的是中国空军空警-200预警机。根据公开的资料,空警-200绰号“平衡木”,2005年1月14日首飞,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制造公司研发,平直翼气动布局,采用4台涡桨-6(WJ-6)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机长34米,翼展38米,机高11米,空重35吨,最大起飞重量61吨,最大飞行速度622千米每小时,最大航程5620千米。2009年10月1日曾参加中国国庆60周年阅兵。

  P-3是美国洛克希德公司应美国海军的要求研制的海上巡逻和反潜飞机,除了P-3C,另有EP-3电子侦察机等数种改型。P-3该机是在“依列克特拉”民航机的基础上设计的,1957年开始设计,1958年中标,同年8月9日气动力原型机首飞,装全部设备的YP-3A于次年11月25日试飞,1961年4月以后开始交付。该机为正常式布局,悬臂式下单翼,传统铝合金结构,按破损安全原则设计,增压机舱,乘员10名。基本型P-3,机长35.6米,翼展30米,机高10米,空重35吨,四台阿里逊T56-A-14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64.4吨,最大飞行速度761千米每小时,最大航程:8945千米。气动布局后掠翼,内部弹舱和十个翼下挂架最大可携带9072千克(20000磅)鱼雷、深水炸弹、水雷和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