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向中国购买5亿美元军火 包括卫星制导炸弹

2017年02月08日 11:5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Rappler.com)2月7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当天透露,已向中国大使馆提交一份防务援助项目清单,价值总计1亿人民币(约合1400万美元)。此外,他还透露已向中国提出另一项追加采购要求,采购价值总计5亿美元的武器,包括精确制导弹药、小艇、无人机。

  对于经济拮据的菲律宾来说,中国制造的彩虹-3无人机可能是较为合适的采购目标
  在中东地区广受好评的彩虹4无人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此前曾批评向韩国购买FA-50战斗机太贵,该机最近已经在菲律宾参加轰炸反政府游击队行动,从菲律宾国防部长的讲话来看,该机可能用的还是无制导弹药

  报道称,洛伦扎纳表示3周前已经向中国大使赵鉴华提交了一份采购清单。如果中方批准贷款,菲律宾政府将派特使前往中国。

  洛伦扎纳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进展到这一步(派遣特使),因为我们刚刚提交了清单,所以如果中国愿意提供装备,我们马上派特使去中国。”

  报道称,当被问及采购清单中是否包括精确制导弹药时,洛伦扎纳说:“是的”。他还补充说,“我们提出了许多东西——小艇、无人机等。”

  不过在稍后发给Rappler网的文字回应中,洛伦扎纳表示,精确制导弹药是列在一份价值5亿美元的采购清单中,这笔费用希望中方提供贷款,并不包含在中方提供的1400万美元军事援助项目中。

  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飞腾系列“北斗”卫星制导炸弹

  他专门指出,菲律宾提出采购的是精确制导弹药,而不是导弹,因为导弹“更加复杂”。

  洛伦扎纳表示,他所说的精确制导弹药具体是指卫星制导炸弹,这些炸弹设计可以用于打击特定目标。他表示, 与非制导炸弹相比,这种弹药可以减少附带伤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