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已装备40套东风31B导弹 每年生产200枚核弹

2017年02月07日 12:0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报报道,中国军事实力的基础是战略核力量。中国目前装备了60套DF-21陆基机动系统(类似于苏联的RSD-10“少先队员”)和20-30套DF-31/31A洲际弹道导弹(类似于RS-12“白杨”),可能还包括约40套DF-31B系统。中国海军装备了JL-2导弹系统(类似于“布拉瓦”)。陆军和空军配备了战术和战役战术核弹头。中国的远程航空兵拥有至少2000枚巡航导弹(类似于TTKh和Kh-55)。类似于“亚尔斯”的DF-41也即将列装。

  军事专家分析,中国的核武库至少有200-400枚核弹头。据其它资料称,达400枚核弹头,其中260枚安装在战略运载工具上。部分西方军事专家认为,北京已经拥有了3500多枚核弹头,而且每年还在生产近200枚新一代核弹头中国的战略核潜力很可能是在300-450枚核弹头,由洲际弹道导弹运载工具和战略飞机搭载。约150枚弹头可能由巡航导弹和中短程弹道导弹搭载。

  同时,武器库中还有威力在15000至40000吨,甚至达300万吨TNT当量的航空炸弹。弹道导弹上安装了威力在300万至500万吨TNT当量的弹头和威力在20万至30万吨TNT当量的改进型弹头。

  中国军事工业综合体的发展通常依靠借鉴它国技术,但近期本国的设计师开始进行自主研发。共有24家核能领域的企业为中国军事实力的核心——战略核力量服务。

  12家企业效力于中国的通用和军用(本质相同)导弹-航天部门。9家生产综合体为军事航空服务,14家生产联合企业制造装甲技术装备。20家军工厂生产成品自行火炮和牵引炮。中国海军管辖23个现代化大型造船厂。200多家工厂生产弹药。如果不考虑与军工综合体合作的部门,仅看一看中国生产军工成品的企业,画面就已经非常震撼。确实,应当承认,中国生产的相当一部分武器正在用于出口。(作者署名: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

推荐阅读:港人听得鸦雀无声,解放军少将香港讲话曝光!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