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艘094A核潜艇现身南海 可载巨浪2导弹打美本土

2017年02月04日 12: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正值农历春节期间,解放军南海舰队战舰和潜艇部队纷纷回港整修,其中2艘最新型的094A型战略核潜艇也同时现身。094型核潜艇可携带至少12枚巨浪-2型战略导弹,战时可进行核反击任务,其射程可达1万公里以上,意味只要在海南岛三亚市榆林海军基地,就能打击全美重点城镇。

  094A核潜艇上次现身是在1月中旬的农历春节前夕,当时2艘该型潜艇罕见在同时在水面并列航行,引发国外媒体关注。《大众科学》月刊报导,094A型潜艇的指挥塔撤掉窗户,并安装可收回的拖曳式阵列声吶,使它可以更容易“听到”威胁并设法躲开。重要关键是,这一型潜艇拥有一个更大的导弹有效载重舱,据信可以携带新型巨浪导弹。

  美国情报机构则声称,中国最终将建成5艘094型核潜艇,这些潜艇的水下排水量约为1.1万吨,应当携载12或16枚弹道导弹。该机构更进一步指出,中国第一种设计方案规定使用12具导弹发射装置,但是几年前出现了配备16套导弹发射装置的094型核潜艇的图片,说明中国专家可能已研发出新改型版本。(作者署名:战略观察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