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将领劝美:特朗普要在南海阻止中国造岛为时已晚

2017年02月04日 09:3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媒称,一名高级防务专家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阻止中国南海项目“为时已晚”。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2月1日报道,曾在2005年至2011年期间任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的安格斯·休斯敦说,中国已经快要完成在人工岛上增强军事部署这一充满争议的行为。报道称,中国许诺不会让饱受争议的南中国海地区“军事化”。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安格斯·休斯敦说:“我认为,阻止中国的南海项目为时已晚,现在重要的是确保航行自由和无害通过的权利。”

  他说:“我们还需要找到依据国际法解决领土争端的方法,并劝导各国不要采取会威胁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单边行动,从现在起有必要谨慎行事。”

  他敦促美国通过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他说:“美国需要与中国交流,并且为中国腾出空间。我认为,我们需要增强合作,减少竞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