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中国舰载预警机:外形类似E2或登上002型航母

2017年02月03日 08:2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30日报道,网络论坛上的照片披露了一架搭载在中国陆基航母实物模型上的中国产空中预警机全尺寸模型,这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正谋求为未来航母配备此类预警机。

  1月26日在社交媒体微博上公布的照片显示,这架预警机外表类似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E-2“鹰眼”预警机。

  报道称,这些照片是另一个迹象,表明中国正在考虑研发配备“弹射式起飞与拦阻式降落”(简称CATOBAR)系统的航母。

  报道在分析推测理由时称,一架E-2“鹰眼”飞机将需要弹射器才能从航母上起飞,因此不能在短距起飞、正常降落式(简称STOBAR)航母上启用,比如中国唯一现役航母辽宁舰。

  外界一直猜测中国的第三艘航母(通常指的是002型航母)将配备弹射器。这一猜测在2016年8月初进一步得到印证。当时,有照片显示中国的陆基航母实物模型正在升级改造。最明显的是,其滑跃式甲板已被拆除。

  此外,去年9月15日公布的有关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歼-15战机飞行照片显示,其前起落架已进行升级改造,使其能够进行弹射式起飞。

  推荐阅读:惊天阴谋曝光,揭秘川普的局中局!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