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缅甸已购16架枭龙战机今年交付 欲引进生产线

2017年02月03日 08: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1日报道,缅甸正与巴基斯坦谈判引进“枭龙”战斗机生产许可的事宜。缅甸2015年决定采购16架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巴基斯坦称为JF-17“雷电”),以替代缅甸现役的老式战机。目前巴基斯坦已经装备了70架该型战机,并有望将总数增加到150架。

  报道还透露,缅甸订购的这批“枭龙”战机为Block2型,主要增加了空中加油能力,并改进了航电设备,它们有望最早在今年内服役,成为今后数十年间缅甸空军的核心装备。目前缅甸还在讨论引进更新的Block3型的计划,后者将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等先进装备。

  新闻相关

  深度:缅甸7年前曾拒绝购枭龙战机 现在为何又要买

  缅甸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也是一个深受中国影响的国家,两国的友谊被称为“胞波”情谊,这种称呼基本上属于和“巴铁”一样的级别。缅甸建国之后,长期处于国内动荡和内乱之中,同时在政治上长期是由军政府把持政权,西方国家毫无例外地都对缅甸实施了严格的制裁措施,所以缅甸经济发展的很慢。

  军事专家谷火平指出,中国作为缅甸的重要邻国,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就开始援助缅甸。在军事合作上,缅甸也深受中国的影响。缅甸是中国出口武器的第四大市场,仅次于巴基斯坦、泰国和委内瑞拉,同时众多的缅甸陆军、空军和海军甚至是警察官员都在中国受训,他们已经成为缅甸军政系统的中坚力量。

  目前缅甸空军的主力战机是中国制造的歼-7M战斗机和强-5强击机,此外还有俄罗斯制造的早期型号的米格-29战斗机,就缅甸空军担负的任务而言,这些机型也是完全“够用”了。但是这些飞机已经有些老旧,再加上缅甸空军低水平的维护保养,所以缅甸空军也有更新战机的需要。

  军事专家谷火平指出,缅甸曾在2009年曾经招标新型战斗机,中国推出了歼-10和“枭龙”战斗机,以优惠的价格参与竞标,但是缅甸空军并未看上中国这两款战机,最终选择了20架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9战斗机。

  近日据外媒报道,在珠海航展上缅甸又看上了“枭龙”战机,缅甸空军确定购买“枭龙”战机,但是缅甸空军人员并没有透露购买“枭龙”的数量和价格。看来米格-29并不适合缅甸空军的要求,还是中国战机最了解缅甸空军的“脾气”!(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