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上月早些时候中国进行东风5C洲际导弹试验

2017年02月01日 13:2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由灯塔报》记者比尔·格茨的文章称,两名熟悉情况的五角大楼官员分别证实,本月早些时候中国进行了一次东风-5C导弹试验,试验中导弹携带了10个分导式再入飞行器,即MIRV(分导式弹头),美国情报部门对此次试验密切关注。

  据称,这次试验中,导弹是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击中了中国西部沙漠中的靶场。

  目前关于此事尚无更确切消息,五角大楼新发言人格雷·罗斯中校表示,“国防部按惯例监控中国军事发展并依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能力调整我们的防御计划。”

  格茨在文章中说,这次10个分弹头的导弹测试将让美国不得不重新评估中国核武库。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战略武器弹头的评估一直停留在约250发的低水平上。

  美国情报部门去年1月的报告中提到,中国开始对东风-5导弹安装分导式多弹头。

  报道认为,根据美俄协议,美国的值班核弹头数量应当削减到1550发。如果中国的核弹头数量增加到800-1000发,那么五角大楼很可能考虑增加核弹头数量,将部分处于储存状态的核弹头重新转入值班状态。

  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专家里克·费舍尔说,中国进行史无前例的多弹头导弹测试似乎意在向特朗普政府发出信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