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称美国阻止中国进入南海岛屿没用 辽宁舰远航成常态

2017年01月31日 11:3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路透社1月22日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22日报道说,任何外国挑衅和压力都无法阻止中国军队开展军演,并说类似于航母辽宁舰最近开展的远洋训练这样的活动将成为常态。

  外媒称,2016年12月,航母辽宁舰在数艘军舰的护卫下,在台湾周边巡航并进入太平洋,开展例行训练,引起了该地区一些国家的不安。而在辽宁舰通过大陆与台湾之间的狭窄航道返航时,台湾紧急出动战机和军舰应对。近日,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应该阻止中国进入在南中国海建设的岛屿。

  《人民日报》说,无论多少像蒂勒森关于南中国海言论这样的“口头上的炸弹”都不会阻止中国军队开展正常的训练。这些挑衅、施压、妄言和过度渲染都不会阻止中国军队的正常演训,域外国家的插手与搅局只会与符合本地区和世界共同利益的共识背道而驰。因此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今后中国军队的远洋训练将成为一种常态,是极其正常的演训。

资料图:特朗普的国务卿蒂勒森日前呼吁“阻止中国进入南海人工岛”资料图:特朗普的国务卿蒂勒森日前呼吁“阻止中国进入南海人工岛”

  外媒称,中国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发展雄心勃勃的军事现代化计划,特别是发展它的海军。中国海军频繁地在远离本国的海域进行演练,试图以此来加强作战能力,此外中国海军还加入了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开展的国际反海盗巡逻。2015年,5艘中国军舰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国际海域进行了演习。

  中国说,它有正当的理由发展本国蓝水海军的实力,从而保护本国经济所依赖的贸易航线,保护在海外的本国公民的利益,并维护它在全球承担的职责。2015年,一艘中国海军护卫舰从饱受战火摧残的也门撤离外国公民,这是中国军方第一次在国际危机中帮助其他国家的公民撤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